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草莓专家参加第20届中国(邹城)草莓文化旅游节草莓产业交流会并做报告

作者:林源秀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25 】

12月20-23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指导,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农业农村局、中心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0届中国(邹城)草莓文化旅游节在山东召开。来自亚洲、欧美及国内著名草莓专家、企业代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从事草莓栽培、育种、资源、生产和加工等500余人参会。学院草莓团队罗娅教授、林源秀博士和张云婷博士应邀参大会并受邀做报告。

大会以品种,品质,品牌,创新为主题,通过举办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观摩草莓产业基地,参观草莓博物展览馆,举行草莓学术报告会和实用技术交流会,以及展示草莓设施设备、产品及实用技术等形式开展,旨在加快草莓新品种和新技术科技交流,促进我国草莓产业健康发展。会上,罗娅教授以《草莓叶片毛状体和蜡质共同响应二斑叶螨胁迫的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与参会专家和学者分享了课题组在草莓抵抗生物胁迫方面的最新进展。

期间,集团草莓团队还与参会草莓专家、学者充分交流了草莓育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的最新进展,为后续选育高品质、多抗草莓新品种,创新栽培模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