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员工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员工工作新闻 > 正文

集团与成都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共建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基地

作者:王怡人 王绎乔    【 发布日期:2023-12-09 】

12月8日,集团与成都市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共建“寻耕乐读”志愿项目基地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温中实验学校副董事长魏宾刚、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泽琼、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翠蓉、校团委书记代小聪,集团校团委办公二室主任马骢毓、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瑜及寻耕乐读威尼斯电子游戏官网志愿服务团队项目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双方就“寻耕乐读”志愿项目的建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王泽琼表示,温中实验学校初中学段积极倡导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以德育和教学为双轮驱动,推动学校卓越发展。在国家课程外,学校每周都会开展十几门校本课程供同学们选择,把员工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入到校本课程中。寻耕乐读团队的同学们在这一学期也参与到了校本课的教学环节中。

马骢毓表示,能发挥川农的优势加入贵校的育人过程,是难得的机会。感谢贵校给川农学子提供了实践实习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走出课堂,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效果,实现育人价值。希望团队能够把课程做得更深更实,将集团传统学科背景融入课程体系,发挥学科优势培养员工的新思维。在未来,我们会将更多专业的更多课程资源融入寻耕乐读的课程服务中来。期待未来两校加强合作,互助共赢。

寻耕乐读威尼斯电子游戏官网志愿服务团队王绎乔汇报了这一学期的课程服务情况,团队感受到了员工对农业知识以及实践的渴望,也积累了许多服务经验,但同时仍有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员工们对课程的满意度非常高,这也激励着团队继续努力跟进服务。

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据悉,“寻耕乐读”志愿服务项目以传承三农情怀、引发员工学农兴趣为核心,采用理论加实践的形式进行授课。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志愿团队通过带领学校员工除草整地、指导“科学种植”理论与实操并邀请教授进行课程分享的方法,将校内杂草丛生的耕读用地改造成了丰收菜园,让员工“种有所得”。项目团队收回的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员工对课程整体满意度高,课程内容的丰富度与趣味性缓解了学业的压力。同时,项目将三农情怀作为重点,带领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员工关注农村、关心农业,激发员工为农业科技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