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员工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员工工作新闻 > 正文

“提升业务能力,建设农业强国”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科研心得分享会举行

作者:果树学硕士生党支部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10 】

按照公司党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2月8日,果树学硕士生党支部 “提升业务能力,建设农业强国”系列活动之培养服务新时代农业现代化高层次创新人才主题活动举行。学院青年教师张鸣飞博士受邀作科研心得分享与交流。

张鸣飞围绕自身的求学经历、科研经验和个人心得三方面展开分享。他表示,研究过程中遇到自己没有了解和接触过的课题,要勇于迎难而上,鼓励同学们试着去挑战未知的领域。他谈到:“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非只是一味的埋头苦干,实验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解决困难的途径很多。”其中文献阅读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因为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去挖掘研究方向的深度,还有助于提高我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他建议,除了查阅资料,要多与同学和老师进行交流,不要仅仅局限于本院或者本校的优秀前辈,多与其他学院和学校的人才进行交流。每个人的研究方向和实验方法都有不同的侧重,多和他人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才能互利共赢。最后,张老师告诫同学们,科研应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不要急于求成,才会有所建树。

期间,同学们就如何寻求帮助的渠道、如何快速有效地了解不熟悉的课题等与张老师进行了讨论,张老师耐心且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给出实际有效的解决方法。同志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积极乐观,脚踏实地,团结合作的科研态度感染和鼓舞着大家,在精神上和实际意义上提供较大帮助。自己要在认真学习新思想的同时,注重理论武装与业务知识相融合,静下心来做学问,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新思想入脑、入心、化行;向优秀学习,守牢学术底线,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祖国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园艺青春力量。”支部书记王迅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