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公司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子参加中新(中国-新西兰)园艺国际论坛会议并做报告

作者:张瑶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1-26 】

1月22-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东北农业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新西兰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等承办的第二届中新园艺国际论坛(The 2nd China-New Zealand Symposium in Horticulture)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等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学院龚荣高教授团队唐万佳、张瑶等研究生受邀参会并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梅西大学、林肯大学、犹他州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大和四川大学等7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唐万佳以“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key metabolites and regulatory pathways in the quality formation of sweet cherry fruits in southwestern mountainous areas of China”(中国西南山地甜樱桃果实品质形成的关键代谢物及其调控途径的解析与应用)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团队在甜樱桃果实品质研究方向取得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据悉,龚荣高教授团队持续专注于甜樱桃优质高效技术研究与应用,指导建成了汉源甜樱桃“101”基地和汶川阿坝州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近两年发表甜樱桃方面的SCI论文6篇(TOP期刊4篇)。